Square

。。。。

【凌李】李熏然同学的高三生活(四)

什么?数学和理综都可以开小灶?

“诶?”李熏然问道,“老师你是学霸吗?”

凌远认真考虑:“算不上。还记得而已。”

李熏然不觉得。他认为理综能上200的都不是正常人。李熏然高一的时候靠数学叱咤年纪排名榜,理综差得一塌糊涂。可惜文综更差,所以只能选择理科。

按理说,数学学得好的人理综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我们的李熏然同学很可能是个例外。他最高的一次理综成绩也就189,还是卷子普遍比较简单的情况下考到的。

“我跟你们明诚老师比,也就记忆力稍微好一点这个优势了。”凌远和李熏然走到学校大门,告别。

    
“为什么他要最后一句话跟阿诚哥比啊?”赵启平问。

李熏然摇摇头。

“他们俩关系很好吗?”赵启平又问。

李熏然还是摇摇头。

赵启平怂恿李熏然:“等下就是阿诚哥的课了,你去问一下他,是不是跟凌老师有什么交情。”

李熏然坚定的摇摇头:“不去。”

“为什么?”

“干嘛是我去啊?明明好奇的人是你啊!而且,人家交情好不好和我有什么关系,同事之间关系好很奇怪吗?总之,要问你问。我不去。”

    
化学课下课后。

“阿诚哥,等一下。我有点事要问你。”

明诚站在门口,转身看见有学生在叫他:“什么事?”

“你和凌老师关系好吗?”

“李熏然,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

李熏然撇撇嘴:“赵启平叫我问的。我和他打赌赌输了。”

赵启平在一旁看得咬牙切齿,真是甩的一手好锅啊!

    

“啊……不算好。”明诚作回忆状,“他文化课比我好,我体育课比他强。两个人在排名上比来比去没什么意思,也基本没什么交流。”

“凌老师是你同学吗?”

“是的。”

“大学同学?”

“不是。他和我一届的,你们的学长。”

李熏然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阿诚哥大他们五届,凌老师和阿诚哥同一届,那就是说凌老师也大他们五届。

居然是学长?!

“所以啊,你们也别老凌老师凌老师的叫,太显老。你们叫他远哥就行。”明诚离开,李熏然和赵启平在风中凌乱。

  
第二天,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凌远正式被称为“远哥”,亲切了不少。

教导主任语重心长跟凌远说道:“在学生面前还是要有点威信比较好啊。”

凌远点点头:“我知道了,梁主任。”

   
然后凌远就给手下两个班组织了一次篮球赛,两个班玩得不亦乐乎,凌远成功打到学生内部。

据李熏然回忆道,他们这一届高三就因为混进来这么一个老师,开始变得与众不同。赵启平点头表示同意。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