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

【凌李】李熏然同学的高三生活(三)

想看前文的朋友,可以在tag里找

文偏校园风,更多的是日常。本意是无限接近高中生活,不知道有没有写到你的那一趴

————————好的我叫分割线————————
凌远觉得十分尴尬。

他故作镇定脸上波澜未起,实际上内心波涛汹涌尴尬之意根本按捺不住。

“哦……抱歉啊。那个,为了给你赔罪,中午放学你那顿午餐我请客。”

此句一出全班哗然。

还有这么好的事?

都恨不得刚才被叫错的人是自己。

凌远示意李熏然坐下后,开始上课“现在拿出复习课本,打开专题一,首先我们看到集合…”

  
  
然后,中午放学凌远真的请李熏然吃了一顿午饭。不过是给一张饭卡你自己想吃啥吃啥的那种。

赵启平羡慕得要死。

李熏然虽然平时吃得多,今天拿着凌远的饭卡却不敢多刷,一荤两素加上一盒冰红茶,他就恭恭敬敬把饭卡还回去。

赵启平不理解:“你今天有一个免费的午餐,就吃这么点?这机会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啦!”

毕竟是新老师,不熟,李熏然脸皮薄,拿着饭卡根本不敢妄动。本来只想打一荤一素的,想想只吃这么点下午会很饿,就多打了一份素菜。

李熏然答道:“我今天不饿。”

接着他开始往嘴里填塞冬瓜和白菜。

赵启平看着非常心疼和可惜。

如果饭卡在他手里,那会是一个多不一样的结局。

  

上了几次课,全班同学都觉得凌远的数学课上得非常好,很对他们的胃口,从前被老头消磨掉的兴趣一点一点找回来,每天学得不亦乐乎。

李熏然除外。

他上完课做练习还是有点懵懵懂懂的感觉,一节课下来可能只做了5道选择题,完了还错了3道。

李熏然觉得要死。

    
这种情况怎么可能会逃过凌远的法眼呢?

那天自习,李熏然被叫出来。

“老师。”

“嗯。熏然啊,你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

李熏然摇摇头,不知道为什么凌远这么问。

“我怎么觉得你上课老走神呢?”

因为我不会写题啊!李熏然在心里咆哮。“对不起,老师,我在想问题。”

“呐,你上课还有听不懂的,或者还有题不会做的,都可以到办公室来找我。我办公室和于老师是同一间,记住哦。回去上课吧。”凌远拍拍李熏然的肩,转身离开教室。

李熏然吐了一口气。幸好不是什么大事,还以为要骂人呢。

    

赵启平是不会放过这种机会来调侃李熏然的。

“然然,凌老师难为你了?”赵启平问。

李熏然趴在桌子上,摇摇头。

“难道他没给你发出邀请?”赵启平拿起李熏然的水性笔开始在手上转悠。

“什么邀请?”

赵启平唱道:“和我~在数学的海洋游一游~唔哦唔哦…”

李熏然照着凌远说的做了,一有不会的题就拿到办公室去问,经常堵在办公室不让人家走。两个人都经常耽误上课时间。

李熏然为了解决数学题,什么也不管,不管难易什么都拿着往办公室跑,也看得出凌远乐此不疲。所以他更肆无忌惮的从课间问延续到了放学问。这下两人是经常耽误吃饭时间了。

有一天,下午放学,李熏然做完教室值日后又拿着试卷跑去办公室。凌远照例等着,用这段时间在电脑上出月考试题。

“老师,还在吗?”李熏然在门外敲门。

“进来吧。”凌远顺便关上了出题的文档。

李熏然进门后什么铺垫都不做,直接就:“老师,这个绝对值的图像是不是这么变的…”

问了几道选择题后,李熏然便停下。“今天的问题就是这么多,谢谢老师,我回去了。”

凌远觉得今天有点反常:“就这么一点吗?还是赶着回家?”

“今天理综作业比较多,是要赶回去写。”李熏然承认道。

凌远顺口一问:“你理综成绩怎么样?”

“这个…”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一般,还有点差。”

“那你理综上有不懂的也来问我吧,我高中理综过得去,现在也基本没忘。以后数学理综所有的题一起拿上来吧。”凌远打开题目文档,保存后关掉电脑。起身和李熏然一道出了办公室。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