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

【凌李】李熏然同学的高三生活(二)

开学的那个上午,所有人都是拒绝的。李熏然前一天晚上感到格外焦虑,睡不好觉,因此早上他有一种跟老师请病假的冲动。

还好他没有。

“然然,你有没有觉得我们校长有一种妻管严的气质。”赵启平问。

开学典礼上,校长明楼正在做着开学“重要讲话”。“今年高考,我校共有285名学生考上一本院校,一本上线率高达百分之70,其中理科状元……”

李熏然摇摇头:“没看出来。”

赵启平指指领导席位的明诚:“你看阿诚哥的眼睛,是不是一直盯着校长看呢?”

“那不都是所有人要看着校长吗?这样礼貌一点?”李熏然说道。

“哎~然然你不懂。阿诚哥的‘看’,怎么会是我们这种‘看’呢?”赵启平摆摆手。

李熏然虽然的确没明白赵启平在说什么,但是他对赵启平有一点不爽:“说过你很多次了,能不能不要叫我然然?”

赵启平不以为然:“怎么了?李叔叔也这么叫你啊!”

“那是我爸!能一样吗?”

“诶,乖儿子。”

赵启平挨了李熏然一记虚拳。

开学典礼后,学生们都往教学楼走。高三教室在最高的两层,已经在操场上站了一个小时的高三学生个个叫苦不迭。赵启平一边捶着腰一边上楼,被李熏然甩得老远。

李熏然从小被罚站罚到大的,一个小时对他来说还真的不算什么。

“然然!你等我一下!”赵启平对着李熏然的背影喊道。

李熏然率先来到教室,下意识看了一下课表。

咦?数学课。

一想到昔日老头枯燥乏味的数·老头念经·学·听不下去·课,他就忍不住仰天长啸。

还好还好,换老师了。

老师是谁呢。

“大家好,我是凌远,从今后到你们高考结束为止,我就是你们的数学科任老师了。”凌远站在讲台,对学生们自我介绍。

李熏然眯眯眼。这个老师在哪里见过。

赵启平表示有同感。

“另外,你们的副班主任于曼丽老师,因为已经怀孕5个月,不能太过操劳,所以我把这个副班主任的活也给揽下来了。当然,于曼丽老师目前还是会上课的,大家不用担心长时间见不到她。”

教室里响起一片掌声,欢迎这个帅帅的,很有风度的,举止优雅的,不知道应该叫他副班还是数学老师的凌远。

凌远打开PPT,是班上同学的数学成绩的质量分析,排名由高到低,其中李熏然就在前列。成绩状况那一栏写着“有所退步”让李熏然几乎没脸见人,后来凌远讲着讲着,说到本班可以冲进单科年级前五的第一名就是李熏然。李熏然羞愧到爆炸。

“这位李熏然同学,高一基础是非常好的,高二的成绩也都不算差,成绩基本在120以上,高三的时候用点心加把劲,状元是非常有可能的事。”凌远一本正经的解释。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李熏然是谁,所以也没有办法察言观色的注意到是不是有某位同学脸色已经非常难看了。

李熏然内心毫无波动。我能上单科状还用你说?我以前经常干的事啊!

“那请这位女生站起来让我认识认识吧,嗯……李熏然是哪位?”凌远环顾教室。

教室爆发出一阵大笑。

凌远不明所以。

然后他看见一个清瘦的男生慢吞吞站起来。

站起来的人明显没有什么底气: “老师,我不是女生……”

评论(1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