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

【凌李】李熏然的高三生活(七)

原本呢,明大附中为每个班级设置了游泳课,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在学习之余更好的放松,每个学期5次,一年加起来总共10次。要是一不小心碰到个什么考试把课给冲掉了,那一年怎么也有7、8次上游泳课的机会。

   但毕竟,李熏然他们呢已经高三了,高考迫在眉睫啊,校方只能将他们的游泳课从一年10节锐减到了一年3节。

   李熏然虽然理解,但是不服。

   “我去,凭什么啊?”李熏然气得摔笔。

   “就是,凭什么啊。”赵启平跟着李熏然摔笔。

   凌远看着炸了锅的同学们,默默合上了会议记录,然后清清嗓子:“这是校方的决定,也是你们体育老师的决定……你们要是谁打得过郭骑云老师,或许可以找他理论一下。”

   一瞬间,教室里安静得跟半夜的乡野一样,除了风声,什么都听不见。

   “很好,看来大家都没什么意见了。现在我们来开这学期的第一个班会……”凌远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大字“权衡得失,认真备考”。

   

 

   当然,这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了。

   李熏然现在郁闷的是另一件事。

   这学期安排了两节的游泳课。上一节碰到市统考被冲掉了,大家对此没有怨言,因为考试很重要,大家复习复习就过了,这样的“小事”也就不了了之。但是,明天的游泳课,又不考试,怎么就无故取消了呢?

   “不是无故取消啊,郭骑云老师明天出差,他不在没人带你们啊。”明诚说道,“这点小事也没必要在课间议论吧,好多老师反映你们整天都在说这件事,上课都在说小话。”

   “可是我们上一次游泳课已经被冲掉了,这次再不上我们这学期就都没得上了。”一个同学小声嘀咕。

   “那就不上了呗,多大点事啊。”明诚拿着刚收上来的试卷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教室。

   赵启平吱叨:“又不是只有郭老师才会游泳,随便找个会游泳的老师带我们不行吗?”

   李熏然手里转着笔,心里暗自计划着明天一定要上一节游泳课。

 

  

第二天,凌远上课前照例给同学们说一下一天的工作安排,顺便嘱咐同学们不要作妖好好学习。

“下午的体育课我带你们上。”

同学们不明所以。

下午没有体育课啊?

这时,贴心的李熏然同学善意的提醒了一下:“远哥,不是体育课,是游泳课。”

“哦对,下午的游泳课,我带你们。”

同学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能上游泳课了,但是管他呢,今朝有酒今朝醉,游泳课能上就上。

 

 

同学们如愿以偿的在凌远的带领下,像乡下来的的野孩子没见过游泳池似的,一个个飞奔进泳池里,水花溅起来有半人高。李熏然和赵启平玩起极其幼稚的泼水,被岸上的凌远瞥了一眼,立刻收着不动。

“我们玩点有营养的。”赵启平从水里抓起点水甩到李熏然脸上,“我走远点,你潜水抓我吧。”

李熏然立刻还击:“营养在哪里?”

“哎呀,来嘛来嘛。”赵启平一边说着一边把李熏然轻轻推开,李熏然无奈,只能接受这个毫无营养的建议。

“我来了!”赵启平一头扎进水里。李熏然虽然觉得这个游戏很蠢,但还是偷偷的想整赵启平一把。赵启平靠的越来越近,李熏然悄悄地向后移了两三步。

但是这点距离对赵启平来说是不成问题的,还是能快速接近从水里窜出来,甩李熏然一脸水。

赵启平抹一把脸:“你整我。”

李熏然似笑非笑:“没有。”

赵启平说:“站着不许动啊。”说完他又钻进水里,游了好一段距离才停下,然后向李熏然招手。

比刚才赵启平潜水的距离长。

这能难得到我?李熏然心里冷笑。

 

 

李熏然缓缓下水,在一片水蒙蒙的环境里赵到赵启平。旁边的同学游泳时向他推的水花有些阻力,但是李熏然再向下潜一点,就基本感受不到了。

赵启平和李熏然一样很皮,在水里不好好待着,经常动来动去,一会走这一会走那,害的李熏然好一顿狂找。不过好在,李熏然早就锁定目标。

终于,那双大白腿就在李熏然跟前,他觉得不能这么放过赵启平,决心突然绕到他背后窜出来吓他一跳。

“哈!抓住你啦!”李熏然在跟前的人肩上狠狠拍一下,“你让我一顿好找啊!”

李熏然拍的那一下特别响,“bia”的一声,惹得周围的同学都向他看过来。

嗯?赵启平怎么没声?李熏然眼睛有些些痛,他揉了好一阵才能勉强睁开眼。

“熏然……你有什么事吗?”

李熏然当场就蒙住了,眼前这人不是赵启平,这他喵的居然是凌远!

远哥什么时候下水的?

“不好意思。”李熏然把还搭在凌远肩上的手弹开,看见凌远白白的肩上多了一个硕大的巴掌印。

“下……下次注、意。”凌远揉着肩膀上岸了。

李熏然转身找到赵启平。

赵启平!!你大爷!!

——————————

大家不要模仿啊,这是我很多年前的黑历史了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