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

【凌李】李熏然的高三生活(六)

自从凌远和同学们关系好到可以称兄道弟,李熏然便明目张胆的和别的同学开始抢人问题。

“哎哎哎,我先预订了的!你们要问远哥的后面排队去。”

“远哥~下节课下课我去办公室找你啊,没事千万不要离开啊!”

不仅是数学问题,什么物理化学生物,只要手里有卷子,凌远就算只是去隔壁班上课路过,他都能飞奔出去堵在路上,眨着大眼求教。

连赵启平都奇怪。这货最近怎么这么邪门?突然这么好学了?

赵启平不知道的是,李熏然为了背着广大同上战场的同学们偷偷开小灶,加了凌远的微信。

李熏然:远哥!

凌远:嗯,熏然,怎么了?

李熏然:今天课上讲的那道题,我还有点没清楚,能再讲一遍吗?

过了大概十分钟,凌远没有回信。李熏然开始担心是不是自己打扰到凌远了,本来在学校就已经整天问问题烦得不行,好不容易下班还要接着接受这种酷刑。

李熏然扪心自问,如果你在学校已经考了一天的试,你回家还会想接着再做两套卷子吗?

答案是,否。

李熏然关掉微信,用了搜题软件,但是搜题软件简略的答案还是让他暴走。暴躁之余,他又点开了微信里和凌远的对话,然后惊奇地发现,备注的那行字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

诶?凌远回他了?什么情况?

下一秒,凌远就发来了一大段的文字,内容是关于问题的两种解题思路,足足十行。

还不等李熏然看完,凌远又发来了一个10分钟长的视频。

李熏然点了进去,乖乖的看了十分钟,把两种解题思路和方法完完全全吃透,然后就明白了为什么凌远这么久才回信。

凌远在屏幕那头给李熏然上了一节课啊。

网瘾少年李熏然的优良传统就是在睡前看看列表有没有人给他发信息,确定没有未来得及回复的信息之后才会去睡。

他点开凌远的头像,在消息记录里刷了好久,一直刷到了那句系统提示“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快十二点半了,远哥已经睡了。李熏然想。

他手一滑,点进了凌远的个人资料里,个人相册里都是些花花草草的风景照,显而易见,凌远是个不折不扣的文青。

李熏然好奇心大起,开始翻凌远的相册历史。

——论文,加油。
配图是一朵花。

——社团活动,忙。
配图是一个盆栽。

——生日和图书馆一起过。
配图是图书馆窗外的风景。

李熏然一激灵反应过来,看了一下日期,这不就是一年前的三天后吗?!

第二天数学课后,李熏然一反常态没有去问题,而是偷偷让其他同学把凌远留在了办公室,然后自己上台宣布了一件大事。

“同学们,再过两天就是我们远哥的生日了,这是他在明大附中过的第一个生日,我个人认为应该办得有意义些,作为一个好的开始!!”李熏然挥着板擦,颇有点指点江山的意思。

凭着凌远和同学们深厚的革命友谊,他们当然是义不容辞的响应了李熏然的号召。

所以,凌远在生日当天收到了一个巨大的惊喜。

他布置的改错作业没有一个人交。

他忍着怒气到班上兴师问罪。

“你们这两天总是有点心不在焉的,上课不认真,课后作业也没有按时完成,这是怎么回事,还有两个星期就要统考了,这样的状态可不太好。”

李熏然慢吞吞站起来,“远哥,我们知道错了,你别生气。”

“我不管什么理由,把状态调整好,迎接下一次统考,这次的统考可是要市排名的……”教训也教训完了,凌远也没什么别的事要交代,作势要走。

“等等远哥,你忘了拿东西!”有同学提醒道。

凌远回头看看讲台,又低头看看自己的手,确定自己只带了一只笔来教室后,说:“我没什么忘带的啊……”

“你忘记带走我们的祝福了!”

凌远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全班同学就齐刷刷站起来,合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中英双语版的那种。

“这……”

“祝远哥生日快乐!”

难得第一次在学校过生日,同学们都帮忙庆生,凌远感动不已:“十分感谢大家,这个也是挺惊喜的,没想到大家这么有心……”

李熏然尤其得意,这个小秘密可是他发现的呢,这次惊喜他也“居功至伟”呢!

“不过——”凌远话锋一转,“其实半夜十二点我还在备课的时候,就已经收到了其中一位同学的祝福,那时候我就暗自感叹,自己又老了一岁。但是已经能猜到同学们有给我准备礼物。”

同学们纷纷惊讶,互相讨论是谁出卖了组织。

赵启平戳戳旁边李熏然:“是谁那么不厚道,居然提前给远哥庆生?”

李熏然犹豫的点点头:“就是!太不厚道了!”

放学后,李熏然偷偷跑到教室后面,把今天凌晨发的消息用手机功能隐藏起来,才放心的和赵启平一起去食堂吃饭。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