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

【凌李】李熏然同学的高三生活(一)

八月底的下午,上海的阳光依旧照的大地闪闪亮亮,城市喧闹着太阳无情的炙烤,太阳说:“怕什么,又亮不瞎你。”

可爱的李熏然同学和他的好朋友赵启平同学,刚从明氏财经大学的体育馆里出来。

“老平,以后你不要动不动把我拉到这么远的地方来打球好吗?我回去晚了要挨揍的!”李熏然一边擦汗一边说。

赵启平还在运球:“怕什么,从小到大你挨的揍还算少吗?”

李熏然作势要打人,赵启平假装逃跑。

“热死了!走走走,那附近有一家不错的冷饮店……不去?为什么不去?哎呀我请你!”赵启平推着李熏然就往冷饮店方向走。

“你好,请问需要点些什么呢?”吧台小哥欢迎道。

李熏然扫了一眼菜单:“原味冰淇淋。谢谢。”

赵启平想都没想:“红茶多冰。大杯。”

小哥点头,手指飞快打出账单,转身在各种瓶罐中忙碌起来。

“咦?你现在还在吃原味啊?”赵启平看了一眼账单。

“不行吗?我觉得挺好吃的啊。而且还便宜, 冰淇淋里就它最省钱, 你看,我多为你着想啊!”

“然然,内部消息——”赵启平清清嗓子,凑到李熏然耳边小声说道:“下学期,老头退休,我们要换数学老师啦!”

李熏然觉得不可思议:“什么?在高三这个节骨眼上换老师?还是满分150的数学?主科?”

赵启平只能点头点头再点头。

“太好了!”李熏然握拳,“终于换掉了!”

这下反倒赵启平惊讶:“什么情况?我以为你会生气的。”

这时李熏然的冰淇淋已经做好,吧台小哥在甜筒除包了一圈纸巾,递给李熏然:“你的原味冰淇淋,慢用。”

李熏然谢过小哥,转身对赵启平说道:“真的,上了高二承蒙得到老头的教诲,我的数学就没上过130。这对于我,一个高一的时候长期蝉联数学单科状元的我来说,是一种耻辱!”

“你没学到精髓而已!你看隔壁班的那谁,也是跟着老头学数学,不是顶替你成为理数一霸了吗?”

“用老头自己的话来说,我和他没有擦出智慧的火花。你说多可惜,我这样一个数学方面的天才,就因为拜错师,从此陨落了。唉。”李熏然一边摇摇头,舔了一口冰淇淋。

赵启平大笑:“天才?把一点一看成十一的天才?就你,不用拜错师,你就是因为瞎才陨落的!”

李熏然翻白眼。等着赵启平拿了红茶后离开冷饮店。


冷饮店里,吧台小哥在用抹布清理桌面,冷饮店的门再次被推开。

小哥一抬头:“店长,来了啊。”

店长点头:“你这都快要走的人了,我还不过来顶班看店,等着你把它锁掉啊?”

小哥抿嘴笑得很开心。

店长换好工作服,走进吧台:“你说你也在这里做了有半年多了,你这说走就走,让我有点不好办啊…凌远。”

凌远只能赔罪:“我也没办法,新工作有着落了,就只能放弃这里的兼职了。对不起啊,店长。”

店长摆摆手:“算啦!听说你新工作挺好的,是老师?”

“对,我教数学。”凌远指指门外,“就在那边的明大附中。”




————————————————————
我属于乱开坑,随意填的那种
所以大家喜欢也不要催我更。
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6)

热度(35)